成都市检察院与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18:00:2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642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全市检察机关“三进三访”工作,9月15日,市检察院主动邀请致公党成都市委会走进检察机关,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会见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罗霞一行并开展座谈。

工作交流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通报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参会的致公党党员代表充分肯定成都检察工作,并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加强智慧检察建设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18条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郫都区检察院检察长袁亦力分别回应了与会代表关切的问题。

罗霞在讲话中指出,成都检察机关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依法严惩民生犯罪、做好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成效明显,交出了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希望致公党党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广大成员加强司法宣传,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形成支持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强大合力。

吕瑶向致公党成都市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借助各民主党派力量帮助检察机关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全市两级检察院将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需求,并强化与致公党成都市委会的沟通联系,深化履职协同,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