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到成都高新区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17:59:1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529


9月24日,成都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一行17人,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新建成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与“蓝花楹”禁毒工作室。对开展的具有高新特色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赏。

座谈会上,高新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阮毅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未成年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未年人法治教育与犯罪预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成都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冷晓燕认为高新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从保护和体系建设两个方面,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创新且有针对性的宝贵经验,在办案过程中融入思考、以案溯源延伸职能的工作方式,值得推广。针对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与保护工作,委员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将积极采纳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坚持办案、监督、预防、教育并重,发挥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与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