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院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01:4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58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有序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三进三访”工作,9月2日,市检察院主动邀请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走进检察机关,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会见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一行并举行座谈。

工作交流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小军通报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参会的九三学社社员代表从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运用新媒体多维度开展检察宣传工作、加强智慧检察建设、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加强医护人员保护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12条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锦江区检察院检察长伍健、青白江区检察院检察长何文全、新津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鸿林分别介绍和回应了相关工作。

徐玖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成都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保障大局、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他希望成都市检察机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运用高科技手段助力检察业务发展,并着力在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提升检察形象、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下功夫,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瑶向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检察机关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对于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两级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重点,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检察等领域检察案件办理力度,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并强化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的沟通联系、深化履职协同,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