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院开展电竞酒店专项法律监督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09 10:40:1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53

2022年寒假期间,金牛区院根据市院统一安排部署,联合区公安分局对辖区9家电竞酒店、17家电竞主题民宿开展专项检查监督活动。

金牛区院“亮晶晶·麦田守望”团队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民警进行实地调查,重点对酒店、民宿经营者是否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的规定、是否知晓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是否存在利用电竞游戏违法接待未成年人或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落实入住人员和访客实名登记、证照是否齐全等问题开展检查。针对发现未张贴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告知单、登记本字迹模糊潦草等问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针对经营者不了解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规定的问题,现场开展宣传教育;针对经营者接纳、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证照不齐全等问题,要求履行好经营者义务,落实入住人员实名认证要求,建立未成年人入住登记台账。

下一步,金牛区院将以此次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为契机,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督促问题整改,推进电竞酒店行业规范化运营,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