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院把主题教育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发布时间: 2019-10-28 14:55:42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27

 

 

 

        青白江区检察院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研、查、改,努力通过主题教育强化支部建设、党员干警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质效。

 

        一是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主题教育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按照区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细化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拟定任务时间表和工作台账。支部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甩手、担实责,努力统筹好支部层面主题教育工作。支委会委员以院领导班子成员为榜样,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并着力整改,为普通党员干警作好表率,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法,调动党员干警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对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学习,在党员中掀起学习讨论热潮。院各党支部不断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定期召开支部学习讨论会,安排支部成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谈心得体会,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中的不足。支部书记加强引导,防止支部成员以工作交流代替思想碰撞。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主题教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三是强化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的调查研究,引导党员干警用好调研成果。各党支部结合前期学习心得,围绕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和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群众,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工作质效的提升。各党支部及时梳理有关情况,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开展交流讨论,促进党员干警了解情况、加强思考,努力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四是强化针对检察业务工作的对照检查,在司法办案一线进行整改落实。刑检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题出必答”,一条一条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重大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及其亲属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不断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日常接待,做到群众来信7日内件件回复,对办理过程或结果在3个月内作出实际性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