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5 20:32:5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28


3月5日,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学强同志为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会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乾良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同志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存在的问题,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壮同志对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严”的主基调,锚定严防同类问题重复出现,违纪违法“零”发生的纪律提升总目标,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成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实践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使命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讲政治、筑忠诚,系统施治推进“三不腐”,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更加突出守纪律、讲规矩,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严明法纪深化教育整顿行动,加强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改,大力实施廉洁机关建设,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扛稳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全链闭环的责任体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尽好责、履好职、守好门、管好人,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成效开创成都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