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18:01:4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8

3月6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四史”有关内容。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壮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和列席旁听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普遍认识到,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设专章对党的组织制度进行规范,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史”学习是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的基础课程,必须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强化执行党章,不断推动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优势更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效能。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要把“四史”与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员领导干部、市管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