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到市检察院现场指导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06:5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45

  4月12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到市检察院现场指导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市检察院就查纠整改环节准备情况及相关问题向指导组作了汇报,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易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部分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规定动作,有力有效指导下级院开展第一环节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通过自评复评,全市检察机关顺利转入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

  张天智副组长指出,要切实把握第二环节的政策策略,突出顽瘴痼疾整治重要内容,通过整改强化整个队伍纪律作风,使广大人民切实有获得感,并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省、市教整办规定的时间进度,落实好“顽瘴痼疾整治方案”、谈心谈话、自查报告等第二环节规定动作。二是要做好思想发动,完善《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全院覆盖、全员参与,促使每名干警把自己摆进去;正确解读政策,查找问题,自觉接受教育和教训;加强认定程序、结果等论证研究,对发现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处理。三是要通过各种方式查找顽瘴痼疾,并按流程处理,切实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件具体的案件中有获得感。四是市检察院要加强组织领导,随时掌握全体干警思想动态,既要发现、指出问题又要解决好问题。

  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易从中强调,要切实履行好专班职能,一是“五必谈”要严肃认真,资料完善,谈话要深入细致。二是精心指导,严格要求,要切实认真填报自查表,防止自查工作不严谨。三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对预防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发挥好作用,切实指导监督推动下一步工作有效开展。四是市院党组要做深做细干警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