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英模 筑忠魂”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35:0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3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4月9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刘洪波同志率领50名党员、团员干警代表观看英模事迹宣传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市检察院开展“学英模 筑忠魂”主题观影活动,旨在通过认真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激励检察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奋力推动成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片由中央政法委组织拍摄,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具体案例为线索,以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安五大政法机关作为背景,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分别讲述了“牦牛盗窃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隐蔽战线英雄的一生”五个生动故事,展现了政法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政法队伍建设、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政法干警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

  机关党委委员刘洪波表示,《平安中国之守护者》是英模教育的优秀教材。我们政法机关作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对标对表英模精神,对标对表时代要求,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羽翎说:“让我最受感触的是在凶杀悬案中,面对巨大舆论压力,检察干警坚持命案大于天的理念,背负不批捕的风险,贯彻疑案从无的司法责任担当,引导补充侦查,真正展现了‘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一年百来个案子,我如果错了,是1%的错误,但当事人,如果错了就是100%,毁了一生’这话至今仍回响在我的耳畔。”

  机关党办入党积极分子曾巾津说:“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履职担当的缩影,我为我及很多同事都是这些故事里的一部分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也将向这些政法英雄们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