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56:07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24

 

 

 

 

        为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检察机关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8月28日,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区统战部、工商联领导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共2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嘉宾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讯室、三方远程庭审室、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室等工作点位和办案场所,零距离感受、全方位了解到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乡村振兴、保障双创发展、做好公益诉讼、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亦力主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并从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精准优质的服务环境、推动各项服务措施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郫都区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成效和举办检察开放日面对面征求意见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加强法治进企业、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深化联络沟通等意见建议。同时,还就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如何加强宣传扩大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郫都区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袁亦力对区统战部、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下一步郫都区院将围绕企业需求努力构建良好有序的国际营商环境,积极通过依法办案、研判服务、法治宣传等形式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强化风险防控,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