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妇联家庭教育生态圈研学活动走进成华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54:30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24

 

 

 

 

 

 

        为积极响应首届成都国际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提出的“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家庭教育成都模式探索”,2019年8月19日、21日,成华区妇联分两批组织60名小学生来到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感受法治教育。小朋友们在检察院一楼大厅集合,在检察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部分办案区、观看动漫视频等方式,认识司法机关,了解法律知识。

 

        整队集结完毕后,小朋友们排成整齐的队列跟随检察官进入到一楼检察办案工作区。在这里,小朋友们第一次看到了威严的审讯室、接待室、询问室,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通过参观使小朋友们更加敬畏法律、信仰法律,同时也提升了规则意识、更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参观完第一站,小朋友们跟随带队检察官来到三楼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办案区。在这里看到的不再是冰冷、庄严的审讯室,而是显得格外温馨的心理疏导室、社会帮教室、听证宣告室及训诫室。在这里,小朋友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发泄室里的发泄玩偶,更感受到了国家和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关怀,对被害未成年人的救助,进一步了解未检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职能和责任。

 

        参观完未检办案区,来到最后一站——道德讲堂。在道德讲堂播放了《成成检察官预防未成年性侵害小课堂》微动漫和《检花郑美丽》短视频,风趣的视频不时引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在欢笑的同时也从视频里和检察官的互动中学会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懂得了在遇到坏人时的紧急处理,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最后,每一名小朋友都获得了成华区检察院自制的《飞扬青春 我们共同呵护》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