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都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做好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52:15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593

 

 

 

        2019年8月22日,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明确今年下半段工作重点和思路,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开幕时、结束时的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在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

 

        会上,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从8个方面对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围绕做好“三件大事”,就全面协调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从十个方面对今年后四个月的工作进行部署,为有力推动最高检、省检院系列工作部署的落实,为全市检察机关今年后四个月的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座谈会上,吕瑶检察长指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张军检察长来川来蓉调研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变理念,提升能力,建设队伍,推动检视发现的各项问题整改见效,确保各项检察改革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推进新时代一流检察机关的创建。

 

        在此基础上,吕瑶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围绕党委工作大局,始终突出服务改善民生,在“稳进、落实、提升”中实现了良好开局,工作理念进一步转变,保持“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定力进一步坚定,推动“十大业务”全面进步的方向和路径进一步明确,呈现出了在更高历史起点上行稳致远的良好局面。吕瑶检察长从8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围绕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优刑事检察;三是注重精准监督做强民事检察;四是补齐工作短板做实行政检察;五是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六是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七是坚持为人民司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吕瑶检察长强调,2019年后四个月,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件大事”,发挥“四大检察”职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必须提高认识,转变理念;二是坚持“破网打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切实履行检察职责,更加主动服务大局;四是抓好张军检察长对成都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五是忠实践行检察为民,更好回应群众需求;六是做优刑事检察;七是做强民事检察;八是做实行政检察;九是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十是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责任系于实干、部署在于落实。”吕瑶检察长指出,目前,距离年底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铁肩担当、奋发有为,以更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当天,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正、副局级领导;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办公室主任;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探讨,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大检察官研讨班、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本次座谈会精神。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贵杰在会上强调,贯彻会议精神一是要统一思想行动,争取内外支持,二是要下大力气抓紧抓实能力提升,三是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切实谋划好、部署好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一环扣一环地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