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11:22   作者: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251

  孙谦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能力水平

  正义网讯(记者李立峰)7月15日至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到重庆调研,在重庆市检察院召开挂案清理工作座谈会,听取重庆市检察机关挂案清理工作汇报,深入南岸区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

  孙谦强调,检察机关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维护法律统一实施、维护公平正义、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抓好挂案清理工作,加大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派驻公安检察室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洗钱犯罪惩治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同,依法严惩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要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完善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综合保护工作机制,以更优履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前,孙谦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市检察院院史展览馆、“莎姐”工作展厅、智慧检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