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39:5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68



10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认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认为,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找准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部署要求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热潮。要全覆盖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培训宣讲,两级院党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各级各类培训教学必修课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广泛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讨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做到全员轮训、入脑入心。要严格督导落实,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结合成都检察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实化细化落实举措,努力让各项工作更加聚焦,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区(市)县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