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19:17:5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队伍教育监管,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9月29日,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吕瑶检察长指出,此次专项活动的目标是切实解决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本色进一步彰显、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法铁军形象进一步树立。全市检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活动的深刻背景、工作考量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抓好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吕瑶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坚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更加过硬的队伍支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通过专项活动,全力推动“五个进一步”目标和“八大行动”任务落地见效,将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落实到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中。二要紧扣目标,把牢要求,务实高效组织专项活动。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以开展“八大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出检察特色。坚持领导带头抓引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严实作风贯穿始终,注重防止形式主义、低级红和高级黑、脱实就虚“三个问题”,真正把“工作清单”变为“成效清单”,把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注重统筹,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注重运用系统统筹的工作方法,把专项活动和目前正在开展的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市纪委“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市检察院办案质效和司法能力“双提升”工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有机融合,统一安排、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八大行动”,坚持以实干检验活动成效,确保专项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检察机关将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部署要求,认真执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八大行动”24项具体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