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院召开公益诉讼座谈会协同推进世界遗产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8-23 11:18:4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18

    为进一步加强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近日,都江堰市检察院联合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世界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座谈会。都江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岳险峰,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岷出席座谈会。两家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都江堰市检察院与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都江堰市检察院向都江堰市文体旅局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职能职责以及开展世界遗产保护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随后承办检察官介绍了都江堰·青城山世界遗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向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曾岷局长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世界遗产保护工作的支持,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照单全收,市文体旅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问题排查整改,部门协同推进世界遗产更好保护传承。随后,都江堰市检察院和都江堰市文体旅局会签了《关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制定世界遗产协同保护“十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