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检察蓝”里的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37:0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7

7月29日,成华区发布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公告,紧要关头、危急之际,有群人闻令而动、逆向而行

义无反顾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这群“逆行者”中

成都检察党员突击队也在行动。10天连轴转,烈日酷暑下,风雨交加中,夜深人静时,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检察人的初心和担当 与属地有关单位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日,我们一起回顾致敬成都检察最美“逆行者”。


7月29日,早上9时许,成都市检察院的同志们如同往常一样,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突然,院机关抗疫志愿服务群弹出一则信息“成华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情况紧急,需一支20人的党员突击队前往支援,请各位同事主动报名”。干警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队伍迅速得以组建,并同步完成防疫物资筹备。下午13时,突击队召开行前誓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同志,亲自为队员壮行,嘱咐大家务必讲政治、听指挥、守纪律,践行检察为民宗旨,加强自身防护,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带着领导和同事们的嘱托,队员们个个热血沸腾、斗志昂扬,踏上了驰援抗疫一线的征程。下午14时许,突击队到达府青路街道桃蹊社区明苑小区(高风险)点位后,立即与其他包联单位拟定工作方案,科学统筹力量,搭建防疫阵地,迅速进入状态。


7月30日,繁杂而忙碌。队员们有序开展居民信息核对、全员核酸检测、抗疫物资转运、小区秩序维护、各种诉求回应、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全天共对小区167户住户和401名居民信息进行逐条确认,配合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发放爱心蔬菜。高温炙烤下,汗水浸透了每一名队员的衣衫,有位队友打趣说:“在这种高温下工作,出的汗比我跑步健身都多,岂不是工作健身两不误,我赚到了呀!”这种积极乐观的情绪,感染了大家。



7月31日上午9时许,队员们完成了第三天的物资转运工作,主动向小区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小区群众情绪稳定,防疫措施得到了他们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10时许,指挥部相关领导送来防暑降温物资,肯定了大家前两天的工作,感谢市检察院鼎力援助,希望大家认真履职,注意自身防护。明苑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院落,房屋出租多,人员流动大,居住人员结构复杂,摸清居民信息底数显得尤为关键。队员们根据前一天核对的信息,又进一步对独居老人、孕妇、病人等特需人群逐一核实,协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8月1日,7名突击队员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简单的庆祝仪式结束后,他们迅速地投入战斗,积极参与物资转运、诉求回应、特需服务等工作,“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的精神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也激发了其他队员的战斗激情。7名退役军人在特殊的“阵地”上,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8月2日,上午8时许,值班队员完成交接班,厘清当日工作任务,医疗保障组配合完成3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组发放爱心调料包167份;综合协调组协调处理住户管道漏水、居民看病就医等诉求10余项。


8月3日,按照疫情防控分级分类调整安排,防疫点位即将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早上8时许,队员们积极准备接受验收的相关资料,期待即将迎来的阶段性成果。下午14时许,小区居民通过外卖形式送来西瓜和冷饮,并通过微信表达感谢,“这些天你们太辛苦了,请你们吃点水果、喝点饮料,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不要拒绝哦。” 队员们都非常感动,都说“这是这个夏天最甜的西瓜和最好喝的饮料。”


8月4日,恰逢传统七夕节。早上6时许,急促的风雨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值班的突击队员快速断电源、抢物资、清积水。雨水稍弱后,添置被毁坏的办公设施,搭建新的帐篷,迅速恢复了防疫阵地的工作秩序。阳光总在风雨后。下午4时许传来了包联小区由高风险区转为中风险区的好消息。


8月5日,抗“疫”第8天,援助的小区处于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的关键时期,按照“降级不降防”的要求,队员们坚守防疫阵地,以一丝不苟、一严到底的务实作风,当好疫情防控的“三员”,为抗疫战斗取得最后的胜利做着自己的努力。


8月6日,随着封控小区的不断解封,道路两旁的隔离板逐渐被拆除,商铺陆续开张营业,群众生活有序恢复,曾经那个充满人间烟火的幸福成华终于归来。几天来,队员们用辛苦和汗水守护着成都这座美丽公园城市,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认可,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谢意,有的通过快递员送来防暑药品,有的为值夜班的叫来外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8月7日,天空晴朗、阳光明媚,上午9时许,成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官宣,明苑小区降为低风险区!解除封控!小区居民挥动着国旗涌出,高喊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看到这温馨的场景,大家欣喜中倍感自豪。十天前,队员们与属地包联单位肩负责任而来,今天,队员们带着骄傲而归。走,疾风一阵;事,干就得了。队员们相信,美好的明天,必将山河无恙,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