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百年,以“青春之我”书写 “检察有我”

发布时间: 2022-05-08 11:06:1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39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交流心得。

团支部书记李丹: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院党组、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创新工作思路,了解青年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提高团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使机关团支部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干警的坚强堡垒,为成都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支部副书记蒲静怡: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是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接力赛道上奋力拼搏的写照。作为新时代重罪检察青年干警,我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勇于担当作为,依法严惩各类重大刑事犯罪,切实履行刑事诉讼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团支部学习委员李彦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并且为青年人提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在这次学习中更加明白了一个青年应该树立何种信仰,如何平衡小我和大我,如何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是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风貌和品质,也是面向未来、锐意进取的根本途径。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应当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八部青年干警喻晓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回顾历史,无数青年以天下为己任,心存崛起中华的伟大理想信念,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发出了时代的青春之光。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生逢盛世但不负盛世,不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九部青年干警简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我们也要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青年一直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勇做螺丝钉,在国之大者中奉献青春小我。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打赢这场抗疫战

督察部青年干警姚琴:回顾100年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中,⼀代⼜⼀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系民族命运,⼼系国家发展,⼼系⼈民福祉,⽤青春和热⾎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习总书记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我们要树⽴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在时代的前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检察,青春之中国。

综合处青年干警王茜: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我们一是要自觉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蓉城e家等平台,加强自身理论认识,深刻把握习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练。三是严以律己,维护公平正义,清正廉明、无私奉献,在检察岗位上尽心尽职,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法铁军。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正如1915年《新青年》在发刊词上所写,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检察人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前进,以青春有我的朝气、强检有我的底气,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