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助力糖酒会护航千企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16:4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43


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3月20日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携超30万件展品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装亮相此次糖酒会。

会展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

会展产业是天府新区重点特色产业及自贸区营商环境构建的重要载体,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又是天府新区会展产业的重要承载地,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会同天府新区文创会展局、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分局共同建立常驻式、固定的会展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依托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会一体综合体”优势,整合行政、司法等资源,深化行政执法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司法机关等单位在服务会展工作中的合作,旨在为参展展商及参展群众提供更集约、更精准、更便利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实现问题当场解决、案件当场受理、权利当场救济的目标。

“线下+线上”模式开展驻巡结合

会展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开展驻巡结合。通过固定驻点,为参展展商和逛展群众提供便利化的法律服务。同时,在展会期间开展多部门联合巡展。本次增设“网络视频接待”服务,现场展商或者群众可通过扫描现场二维码的方式,输入房间号22410695进行呼叫,连线到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互联网办公室,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让服务触手可及,充分保障参展展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保驾护航。

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入驻展会以来,会展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定点咨询与巡逻展厅方式,共计受理问题线索25件;受理涉知识产权相关专利侵权、著作权、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线索14起,现已将相关线索移送市场监管局;巡展发现虚假广告宣传问题1起,当即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其问题进行处理下架处理。成功推动会展领域“监管打击三联动”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管理职能有机融合,为会展领域制度建设“1+1大于2”保护效果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为助力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