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支队长集训班观摩成都支队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23 19:19:0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72



为认真贯彻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全省司法警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履职能力,服务四川检察工作现代化,3月23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支队长集训班学员50余人,观摩成都市院支队规范化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规范化现场教学。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杜东升,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高双鱼,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参加规范化建设观摩教学活动。

参观“四队四室”建设。集训班学员首先来到警务部办公区,参观市院支队“四队四室”建设。支队编配一个内勤大队与三个外勤大队集中办公,办公室统一规范、特点鲜明,彰显“文化育警”特色;体能训练室设施齐备、功能齐全,保障了司法警察的日常训练;警用装备室门类齐全、设备先进,有效提升警务保障水平;支部活动室布局规范、标识统一,成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主阵地。

参观“8.19”专案警务督察室。省院法警总队联动办主任廖融冰重点介绍办案流程,规范化日常勤务,办案安全日报,简报,以及填写相关表格以完善记录等情况。

参观检察办案工作区。打造后的办案区功能用房齐全、布局科学,集办案指挥、信息传递、技术保障、安全防范于一体,成为司法警察协同检察官依法履行职责安全、高效、规范办案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检察办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值班法警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实践经验,对执法规范化、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现场应急处突演练检验了警队在执法程序、协同指挥、强制带离等多方面的实战能力。

通过规范化建设教学活动,集训班学员对成都市院司法警察健全的组织机构,规范的编队管理,一流的办公设施和严整的警容风貌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点赞。

学员一致表示,回到岗位后,要全力抓好警队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动性以及警务保障能力,更好、更快、更有力地服务检察办案工作和保障检察办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