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能动履职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04 09:43:2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43


11月2日,双流区检察院深入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暨企业合规专题培训活动,听取企业司法需求,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检察干警参观了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展览厅,听取了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讲解,观看了企业宣传片。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含波介绍了双流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表明了双流区检察院以能动履职护航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杰为企业作了题为《企业合规的历史沿革和现实路径——以编撰<企业合规一本通>为视角》的专题培训,从什么是企业合规、开展企业合规的时代背景、开展企业合规的举措和《企业合规一本通》主要内容等四方面,详细为企业讲解企业合规知识,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随后,双流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杨强与企业员工进行了现场互动,为企业解答了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期满验收等法律问题。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法务部副部长谢唯伟对双流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活动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活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检察助力,并希望双流区检察院就合规建设培训、廉洁教育、知识产权、劳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为企业开展专题培训。

崔鸣副检察长介绍了今年以来双流区检察院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对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提出的司法需求提供订单式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检察服务。

双流区检察院向企业赠送了《企业合规一本通》《空港检察》《航检清风》等书籍刊物,还赠送了禁毒宣传片、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等资料。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向双流区检察院回赠了企业书籍,便于双流区检察院深入了解企业文化等相关情况,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下一步,双流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企业需求,在后疫情时代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检察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和行稳致远加足“法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