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擦亮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20-11-11 12:39:3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70

 

郫都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检察品牌的创建、发展与推广,依托文化建设、基层党建、业务建设的融合发展,致力打造出顺应群众新期待的优质检察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院建设整体水平。


  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做好品牌统筹谋划。郫都区检察院党组在年初做好统筹谋划,确定年度检察品牌,制定创建计划方案。结合郫都区独特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该院创建了“郫小豆”检察文化品牌,作为郫都检察对外宣传展示的形象符号,制作了卡通形象等系列产品,广泛运用在新媒体矩阵、未检工作、党团文化活动等多个领域,不断加深人民群众对郫都检察的印象。


  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品牌创建有序推进。该院在品牌创建过程中,不断细化完善创建、推广方案,责任落实到人,除负责创建工作牵头部门的干警外,召集有能力、有特长的年轻干警组成品牌创建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品牌发展的有序推进。今年,该院为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加大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和环境生态领域案件的打击力度,创建了一体化办理食药环领域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检察品牌,该品牌依托专业化办案组,将“司法办案+生态恢复+社会治理”作为思路引领,充分发挥刑事公诉和公益诉讼作用,以刑事、民事、行政三种职责关联审查为职责,统筹推进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综合监督效能。


  及时总结,示范推广,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该院积极向上级检察机关及区委、区政府对接汇报,争取业务指导,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信息,通过网络、新媒体、纸媒等平台,拓宽品牌宣传范围,不断提升检察品牌影响力,进而提高基层检察院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该院依托区委政法委“大联动·微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立公益诉讼线索发现、调查取证、跟踪问效长效机制,立足职能扎实办案,创建公益诉讼业务品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