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院赴甘孜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调研并看望慰问援藏干警

发布时间: 2020-11-11 12:41:2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37



为确保对口援助甘孜藏区检察机关工作取得实效,日前,成都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率队赴甘孜州院,就支受援协议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援藏干警。


“成都-甘孜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上,苏云副检察长指出,2019年成都市检察机关与甘孜州检察机关结对援助以来,通过智力支持、资金支持、干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甘孜检察机关的建设发展,维护藏区的稳定贡献了力量。按照支受援协议,不断加强与援建院的工作联系,取长补短,学习借鉴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好措施、好做法,有力推进两地检察机关的创新发展。下一步,成都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落实“六位一体”援助要求,进一步加强结对共建工作,在具体的措施上有创新,在效果有新的收获,实现共赢、多赢。


会上,甘孜州检察院廖学东检察长代表甘孜两级检察机关党组及全体检察干警对成都市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三个聚焦”、加强统筹、紧扣办案、人才强检、科技强检、基础固检、文化育检等方面对两轮受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再次感谢成都市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甘孜州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希望双方间加大协同交流,共同实现检察事业的互助共赢。



  11月4日至6日,成都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一行先后到达康定市、道孚县、丹巴县援藏干警驻地,看望慰问援藏干警,详细了解援藏干警的工作、居住、出行、生活等情况。同时,通过电话向援助甘孜县、九龙县、小金县的干警送去成都市院党组的问候和关怀。


苏云副检察长强调,成都市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口援助甘孜工作,十分关心援藏干警的身心健康,此次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委托,专程率队看望和慰问援藏干警,送上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成都市两级院援藏干警带着组织重托和厚望前往甘孜地区,始终牢记使命,将成都检察机关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向藏区进行推广和实践,得到了受援单位的好评。援助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传递了“汉藏一家亲”的深切情谊,深刻地书写了成都检察人的初心与使命。他同时指出,下一步援助干警要总结好工作经验,把在援藏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进一步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激发工作热情,再创工作佳绩。


援藏干警纷纷表示,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定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进取意识,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做好援藏各项工作,充分展示成都检察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