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河长”同巡岷江河 携手保护天府水源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8-24 15:02:1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14


    近日,受汛期岷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岷江流域水位陡涨、浊度陡增。为确保岷江流域汛期安全、成都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稳定,2020年8月19日,都江堰市副市长、市级河长陈丽娜和都江堰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开志共同现场查看岷江河水位、取水口进水设施及河面管护等状况。并会同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局长孙小铭、都江堰岷江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恩军等人到都江堰西区水厂召开现场办公会,共同研讨天府水源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作为成都的重要水源地,都江堰水域水质安全关乎着千千万万居民的饮水健康。现场办公会上,傅恩军董事长介绍了西区水厂的运行情况,水务公司已启动《应急供水预案》,实施“减量降压、错峰供水”等措施,力保市民基本生活用水;陈丽娜副市长对供水安全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对取水浊度、水质指标的监测,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孙小铭局长指出,都江堰管理局将做好都江堰灌区的水量分配、调度,保障灌区安全。都江堰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开志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将密切关注都江堰市水环境情况,不断强化对天府水源保护的检察监督,与河长办、生态环境局、都江堰管理局等部门协同发力,保障都江堰水域生态安全。任开志检察长和陈丽娜副市长就发挥“检察长+河长+山长+街长”机制作用、公益诉讼融入水环境保护及水污染防治协作配合达成一致意见。随后,任开志检察长到位于岷江源头的派驻龙池镇检察室检查工作,并要求检察室要严格履行参与综合治理、服务经济发展等职能,协同政府、社区做好防汛及水源保护工作。


    下一步,都江堰市院将深化“检察长+河长+山长+街长”工作模式,加强与市河长办的协作配合,共同保护岷江水源,守护成都平原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努力实现河清水秀共享共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