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4万普法手册送基层 依法防疫强实效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2:19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28

 

 

 

        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出现了逃避防疫检疫、造谣传谣、制假售假等行为,这些行为是否违法,如何定罪,引发大家的普遍关注。

 

 

       天府新区检察院系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的18个法律问题进行解答,编印《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常见法律问题小手册》。《手册》以问答为主要形式,辅以漫画,从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两个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解读,既向公众普及了防疫相关法律知识,又为一线人员依法防疫提供了指引。

 

        前期,天府新区检察院为138个社区各提供10册试阅读,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纷纷反馈《手册》图文并茂、问题适用,申请加印,同时也以H5的形式,通过“天府新区检察”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