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院构建检察机关廉政文化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 2019-11-27 15:54:11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10

 

 

 

        近年来,高新区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造廉政教育阵地,初步构建了一套方式更新、氛围更浓、效果更佳的廉政文化教育体系。

 

        注重方式创新,提升廉政文化建设灵活性。以现代媒体为载体,通过建立移动廉政教育图书馆、设计制作H5廉政教育作品、搭建多媒体教育平台、设立廉政课堂专栏等方式,定期推送、上传学习资料,力求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编印《廉政手册》系列口袋书,督促干警自觉将廉政手册拿在手上,将廉政知识印在心里,将纪律要求落实在行动上,提升廉政文化建设的灵活性和影响力。

 

        注重氛围营造,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感染力。采取打造廉政文化墙、设立廉政文化专栏、设立廉政图书专柜等方式,打造廉政文化硬环境;组织干警到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月、家庭助廉、廉政读书等活动,提升干警的参与度和感染力。

 

        注重双向反馈,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开展廉政家书家训征集、廉政格言创作等廉政征文活动以及廉政摄影、廉政书画征集活动,组织干警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加深干警对廉政警示教育的理解;建立理论学习监督检查制度,以督查促学习,确保廉政教育能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