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成都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2-28 17:44:5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24


2月2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攻坚突破,大运会、世界科幻大会等重大赛会活动安保维稳全胜完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政法工作始终。坚持严管厚爱,严明纪律作风,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成都政法铁军。深入开展“强基建设年”行动,持续做实智慧蓉城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平台,切实强化镇(街道)基层治理主体功能,夯实安全稳定基层基础。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全面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源头防范涉众侵财风险、处早处小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稳控重点领域涉稳风险、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未成年人教育保护、铁腕推进禁毒斗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成都,全力提升天府中央法务区服务企业发展能力水平,深入开展执法司法服务营商环境建设,能动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铸魂、固本强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为加快推进超大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表扬了蓉城政法先锋集体和个人、全市政法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优秀案例。部分基层政法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主持会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壮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