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红海棠金检徽”

发布时间: 2022-09-16 15:38:5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80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间隔一米排队。”“麻烦出示出门卡并在这边登记,两个小时内务必赶回来。”……

成都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检察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自9月2日起,该院选派60名检察干警组建“红海棠金检徽”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以检察担当筑牢防控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海棠金检徽”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7个居民小区,登记人员信息,维护出入秩序,处理突发情况,同时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理解并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检察干警的使命担当。不论是老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红海棠金检徽”的每一名队员都积极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协助医护人员对老人、婴幼儿等特殊人群进行核酸检测。队员们冒着雨帮忙搭棚搬桌、发放棉签、扫码登记,群众需要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为加强精准管控,细致排查、动态跟进相关人员情况,做到核查无遗漏,“红海棠金检徽”队员协助社区开展信息核查工作,查验居民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及身体状况,遇到特殊情况按照防控要求妥善处理。在核查的同时,当起法治宣传员,提醒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提高防疫意识。

截至目前,双流区检察院已派出干警60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17万余人次、为风险区域运送生活物资3次。与此同时,该院业务工作也未停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远程提讯等监督办案活动4件次,依法批捕各类刑事案件15件19人,审查起诉6件6人,办理律师远程阅卷、受理和答复群众信访31件次,制发诉前检察建议1件。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