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把爱带回家 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33:2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72


自2020年7月,成都高新区对成都东部新区行使司法代管权以来,检察机关立足东部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针对东部新区村域面积广、留守儿童多的情况,多次以“以案说法+专家咨询”形式,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为主要内容,联合成都东部新区妇联、民政等多部门在重点节假日来临之际开展了普法活动。

1月19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联合成都东部新区妇联、民政等多部门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把爱带回家—护航孩子健康成长”普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党群干部、街道(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未成年人父母代表参与。

现场,检察官结合东部新区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对刚刚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细致的讲解,揭示家庭教育缺位对未成年人成长造成的严重后果。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就“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进行了专题授课,与家长们进行互动,现场答疑。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向与会者赠送了该院编写的《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青少年拒毒防坑指南》等普法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