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废弃铁塔隐患重重 检察为民助“责到危除”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53:3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78


“感谢蒲江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困难就得不到解决!”这是来自胡某某的真情流露。2022年1月4日,蒲江县鹤山街道西河村的村民胡某某来到蒲江县检察院,向第二检察部赠送了一面印有“尽心尽力解民忧 检察为民暖人心”字样的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2007年,联通公司租用胡某某家房屋建设通信基站,租期十年。合同期满后,相关通信设备被拆除搬离,但高达数十米的通信铁塔并未拆除,并且由于长期缺乏维护,导致铁塔所在的房屋透水、墙皮脱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胡某某多次请求相关责任方拆除设施均无果。

2021年8月19日,该院检察干警从网络理政平台查询到胡某某的投诉信息后,主动与胡某某取得联系,由检察长带队到胡某某家中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了解,由于通信基站权属变更,该基站在房屋租赁期到期前就已经不属于联通公司而属于铁塔公司,导致在拆除时相互推诿。

鉴于此,该院与相关公司及部门多次沟通后,召集相关公司及行业主管部门召开现场会议,现场签订《拆站协议》,约定由铁塔公司支付胡某某经济损失7000元,在年底前将废弃铁塔拆除,并由行业主管部门全程督促。后经跟进了解,胡某某已收到7000余元的补偿,该铁塔也已拆除,相关安全隐患已经消除。

下一步,蒲江县检察院将继续秉持解民忧、办实事工作理念,努力用司法为民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