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郫都区代表团)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9 19:15:0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223

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检察履职中深化落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回应人大代表关切,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促进检察履职更加规范、优质、高效,3月29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成都市人大代表(郫都区代表团)、郫都区人大代表及郫都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郫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洁等一行25人参加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出席视察调研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管大厅、听证室、电子物证鉴定实验室和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了解了智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三培育三引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一支部一品牌”“一院一品”检察品牌建设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重点工作安排,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成都检察工作,并就检察机关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加强“一老一小”司法保护、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深化智慧检察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保密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20条意见建议。

 

王洁同志提出,成都检察机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智慧检察、检察文化和检察品牌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并对检察机关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法治宣传和检务公开力度;二是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检察贡献度;三是依法惩治金融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四是全链条惩治电信网络诈骗,协同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五是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等。

吕瑶同志向视察调研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郫都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当中:一是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以更新理念深耕法律监督,抓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三是以更深情怀服务保障民生,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四是以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堪当治蓉兴蓉重任的检察铁军。她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以更丰富的载体,更新颖的联络形式,让代表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