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走访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动登门问计 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05-13 13:08:4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139

为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工作要求,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三进三访”工作部署,5月10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副检察长王军,青羊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峰、都江堰市检察院检察长任开志、崇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涂征,以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胡立新副检察长介绍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参会民革党员从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强化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加强检察工作宣传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17条意见建议。

吕瑶检察长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吕瑶检察长指出,民革成都市委会充分发挥重点领域的优势作用和界别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民革力量。衷心希望民革党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服务大局、检察为民、公正司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坚持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出发,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与民革成都市委会的沟通交流,推进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制度向纵深发展。

里赞主委指出,十三五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举措,特别是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形成“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并行的法律监督新格局,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里赞主委提出,要在法治建设、乡村振兴等民革履职的重点领域,以开展联合调研、工作互动支持等方式,加强市检察院和民革成都市委会的交流合作。要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增进党外人士对检察机关的认识、了解、理解,借助民革等民主党派联系各阶层、参政议政的优势,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成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