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走访民进成都市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17:06:3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622


7月6日,市检察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全市检察机关“三进三访”工作,走进民进成都市委会征求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小军,副检察长王军,武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维智,龙泉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广平,邛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以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进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工作交流会上,市检察院钱小军副检察长通报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参会民进会员从加大检察履职宣传力度、强化对民事行政诉讼执行监督、加强对版权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22条意见建议。

杨建德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导,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法治保障。他提出,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检察机关使命任务更加重大,希望持续强化公益司法保护,着力解决一批公益保护难题;突出发挥行政检察作用,更好解决行政程序“空转”等问题;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关注青少年成长;加强检察履职宣传,努力赢得最广泛支持。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吕瑶检察长对民进成都市委会及各位民进会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检察机关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是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扬社会主义司法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客观需要,衷心希望民进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助力检察工作开展。全市两级检察院将始终主动听取、虚心接受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成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