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汇集众智——市检察院与民盟成都市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8-20 17:02:5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606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有序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三进三访”工作,8月18日,市检察院主动邀请民盟成都市委会一行走进检察机关,通报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工作意见建议,促进知情明政、开门纳谏问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会见民盟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一行并举行座谈。

工作交流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通报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参会的民盟盟员代表从加强对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检调对接”促进案结事了人和、积极探索推进企业合规管理、做深做实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21条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天府新区(自贸区)检察院检察长邓贵杰、新都区检察院检察长孙泽晖、彭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堰宁分别介绍和回应了相关工作。

刘旭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法治建设,不断推动自身改革创新,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他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民盟等民主党派的工作交流,丰富完善工作协同载体,特别是在服务全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强化对“一老一小”的全龄友好司法保护等方面开展联合调研,强化沟通协作,共同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吕瑶向民盟成都市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检察机关听取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对于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衷心希望各位民盟盟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全市两级检察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包括民盟在内的民主党派的工作联系和协同机制,强化意见建议办理,积极开展联合调研,加强组织建设交流配合,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