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与台盟成都市支部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57:3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550


10月15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主动邀请台盟成都市支部走进检察机关,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会见台盟中央委员、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一行并开展座谈。

工作交流会上,参会的台盟盟员代表听取了近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充分肯定了成都检察工作,并从加强法治宣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法律监督等方面提出6条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回应了与会代表关切的问题。

潘裕萍在讲话中指出,成都检察机关围绕成都中心工作,聚焦公平正义,在守护人民安居乐业、护航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她建议,成都检察机关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提升检察形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台盟盟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司法宣传,形成支持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强大合力。

吕瑶检察长向台盟成都市支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借助各民主党派力量帮助检察机关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全市两级检察院将持续努力抓好与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重在加强日常沟通、坚持落实反馈、解决实际问题,以人民为中心,找准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用心、用情、用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