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政协主席团专题视察崇州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8 16:51:2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160


12月7日,崇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彭钚铀、主席杨火清率主席会议成员40余人到崇州市检察院视察微检治、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崇州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视察。

彭钚铀书记、杨火清主席一行首先听取检察文化墙的介绍,随后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围绕建立理念、运行方式、取得成效三方面细致讲解了微检治工作。    

涂征检察长汇报了崇州市检察院2021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通过组织开展“四个十评选活动”(即:选评本院十大典型案例、十大检察建议、十大检察事件、十大检察作品),成功探索打造出“微检治”工作站、提前介入实质化、“云尚检”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等崇州检察品牌。

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崇州市检察院微检治等各项工作,认为该院工作务实、重点突出、理念创新、成效突出,并提出加强法治宣传、加大各类学生普法力度等意见建议。杨火清主席高度评价了检察工作,他指出,要推动“走出去请进来”常态化开展,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让司法公正可感可触可见。

下一步,崇州市检察院将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落实政协主席会议意见建议,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崇州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生态宜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