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20:2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28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主动接受人大对检察机关的监督,1月13日,成都市检察院邀请新都区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及新都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市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报告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新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彬,市人大代表齐虹等一行18人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参加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听证室、电子物证鉴定实验室和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管大厅,了解了智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一支部一品牌”和“一地一品”检察品牌建设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成都检察工作,认为通过视察,充分感受到了成都市检察机关讲政治的高度、法治的力度、情怀的温度,并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加强队伍建设、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推进智慧检察建设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23条意见建议。

新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彬指出,成都市检察机关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做好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成效明显,交出了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并从检察机关纵深推进巩固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加强公共关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希望。

吕瑶向视察调研的市人大代表及新都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强化对人大和人大代表负责的观念,把积极争取和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提高检察工作的质量;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