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 闭会期间第175265号建议的办理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5-21 00:00:0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349

廖行代表:

提出的关于关于为刑事辩护律师在二审程序中提供电子卷宗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将意见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第十四条规定:“辩护律师自人民检察院对案件审查起诉之日起,可以查阅、摘抄、复制本案的案卷材料……。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应当为辩护律师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材料提供便利,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推行电子化阅卷,允许刻录、下载材料。……案件提起公诉后,人民检察院对案卷所附证据材料有调整或者补充的,应当及时告知辩护律师。辩护律师对调整或者补充的证据材料,有权查阅、摘抄、复制。……辩护律师提出阅卷要求的,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应当当时安排辩护律师阅卷……”

根据该规定以及最高检专家组解答(《检察日报》刊登的检答网集萃43,公检法司等机关应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保障律师阅卷等方面的执业权利,在审查起诉环节,律师阅卷权由人民检察院予以保障,案件提起公诉后,律师阅卷权由人民法院予以保障,若人民检察院对案卷所附证据材料有调整或者补充的,则由人民检察院就调整或者补充的证据材料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

再次感谢您对成都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欢迎您登陆我院官网www.cdjcy.gov.cn或致电12309检察服务热线,关注成都检察工作。 

 

 

 

 

 

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