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全省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00:0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006

按照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省检察院指派由市院组成巡回检察组,于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对四川省雅安监狱进行交叉巡回检察。巡回检察组组长由副检察长胡立新担任,并邀请了四川省人大代表佘金波、人民监督员周波,成员共计10人。

本次巡回检察工作中,两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做到了实时检察与同步监督相结合。在监狱监管安全方面,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随巡回检察组深入劳动、生产、生活三大现场,查找安全隐患。在刑罚变更执行方面,由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从雅安监狱1349件案件进行随机抽取,共选取了144件案件进行核查,占比10.67%。在监管违法方面,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随巡回检察组询问在押人员及监狱民警,调阅视频资料,排查监狱日常监管中不规范的问题。

通过巡回检察,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高度肯定了检察工作的专业性、职业性、公开性,进一步了解到检察系统不同业务条线工作的开展情况,增进了相互的理解,并表示对检察工作进一步支持。(据市院第五检察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