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院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见证下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 2020-07-17 10:32:5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07

为规范街边游戏游艺设备管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7月16日上午10时,天府新区院首次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见证下公开宣告送达该院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

公开宣告会上,天府新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颖宣读了检察建议书。贾颖副检察长指出,当前新区街边游戏游艺设备泛滥、运营不规范、含有暴力等不健康内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众多低龄未成年人沉迷其中,对未成年人成长有较大负面影响。贾颖副检察长建议:一要全面摸底调查,了解街边游戏游艺设备全产业链情况;二要分类清理整治,特别对含有禁止内容、存在安全隐患的游戏游艺设备要依法处理;三是减小负面影响,综合采取优化游戏游艺设备结构等方式减少对未成年人的不利影响;四是落实防疫责任,明确实际经营者、投放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五是强化法律宣传,加强对经营者的法律宣传,引导规范经营。

文创会展局相关负责人当场签收了检察建议,表示接受建议内容,认为该建议反映的问题属实,提出的对策对保护未成年人有重要意义,对加强社会治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将汇同包括检察院在内的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解决街边游戏游艺设备行业性管理问题。

新区人大代表、正兴小学教师李智勇表示,该检察建议切中要害,提出的对策精准有效,在疫情期间,为保障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相关监管部门应该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要求其做好安全防护和防疫要求。人民监督员、新兴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彭海洪表示,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建议内容,采取切实措施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拓展青少年、儿童活动场所及方式,积极引导和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在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见证下采取面对面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具有更强的警醒作用,有助于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增强被建议单位重视程度,也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天府新区院将对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问效,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据天府新区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