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以更大成效推动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5 13:29:51   作者:   来源:成都政法   浏览次数:464

   7月13日,成都市召开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5组督导成都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守成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成都反馈意见整改及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指出,成都围绕省督导组反馈意见相关要求,以严格标准和务实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紧盯“六清”行动时间节点,聚焦“线索清仓”强力推进,聚焦“案件清结”提质攻坚,聚焦“伞网清除”打深打透,聚焦“行业清源”铲根净土。着眼专项斗争行稳致远,不断加强机制建设和制度创新,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作为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将扫黑除恶作为锻炼政法队伍的大平台,推动建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确保扫黑除恶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

  

  听取汇报后,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5组组长岳德松充分肯定成都整改成效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认真总结推广成都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回头看”作为决战决胜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的关键抓手,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以更高认识推动“回头看”。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和民意导向,克服过关思想和松懈心理,以更强的自觉配合“回头看”。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系统治理体系,开展群防群治、群防群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增强综合治理效能,以更大的成效巩固“回头看”。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