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以案说法 > 正文

假总裁遇上痴情女

发布时间: 2020-10-23 11:04:3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71


    男子财迷心窍,戏精上身,竟联合妻子,情人自导自演霸道总裁离婚剧,网恋诈骗共计26万元.当痴情女遇上假总裁,被骗财又骗心,究竟该如何保护自己?


    案 情


    2016年4月,胡阳在家无聊地玩着手机,发愁着最近工作没着落的他,突然心生歹念。他打开微信,随便添加了一个女子小丽,表面上风轻云淡,心里却早已经琢磨了一场大戏。胡阳在与小丽的聊天中,一步一步的把打造成了一位“老总”,也让单纯的小丽一步一步走进了他的圈套,迅速发展成为了恋人关系。


    在胡阳的糖衣炮弹之下,小丽慢慢地越陷越深了。胡阳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以给工人发工资为由骗取了小丽10万元。得手后,胡阳认为小丽肯定很有钱,于是心生一计,联合起自己的情人、妻子共同导演了一出戏剧,打算继续诈骗小丽。胡阳以妻女同意离婚并要一大笔补偿款,否则为将其告到法院为由,再度骗取小丽钱财。

 

    就这样,小丽被胡阳骗的团团转。都说爱情中的女人是盲目的,正好印证在小丽身上,她把自己卡上所有的钱再一次地都转给了胡阳。而在一次转账后,胡某彻底没有了音讯,电话停机、微信拉黑,彻底的消失在网络中,直至此时,小丽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直到2019年1月,胡阳以及他的妻子才被公安机关抓获,在被刑事拘留后,胡阳的哥哥代胡阳向小丽道歉,并赔偿了26万元,取得了小丽的谅解,但是胡阳的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必须追究法律责任。2019年2月,简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胡阳。 

     

    简阳市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胡阳通过虚构事实诈骗小丽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


    检察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确定四川省诈骗罪具体数额执行标准的通知》规定,诈骗公私财务价值5000院以上为较大,5万元以上为“数额巨大”......


    在这起案例中,胡阳诈骗了小丽26万元,达到数额巨大的标准,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但在这个案例中需要注意的是,胡阳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犯罪行为,被害人在没有和胡阳直接接触甚至都没有见过面的情况被骗,这种利用网络聊天软件进行网络诈骗具有较强的隐蔽性与危害性。


    检察官提醒


    在生活中通过网络谈恋爱诈骗、引诱借高利贷、盗用他人身份诈骗等作案手法多样,骗子往往冒用、盗用他人身份,难以辨别真假。在这里建议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范;遇到网友借钱等涉及金钱问题的请求,及时电话或通过其他渠道进行确认,谨防受骗。

(本期说法检察官  简阳市人民检察院徐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