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以案说法 > 正文

玩游戏玩出来的诈骗案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2:25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582

 

 

 

 

        你以为的网恋没想到却是犯罪嫌疑人的赚钱途径,你以为的嘘寒问暖真情流露没想到却是犯罪嫌疑人诈骗的手段,你以为网线的那一头是一位面若桃花的美娇娘,没想到却是一位满是络腮胡的抠脚大汉。

 

        案情

 

        蒋华、王康在2015年成立了一家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及游戏代练业务,也就是通过游戏推广员在网络上或者其他游戏上发布网络游戏的链接,让其他玩家玩网络游戏。但是这种推广游戏的方式并没有吸引来众多的玩家,生意不好,让二人很是烦恼。

 

        蒋华:我看现在单纯在网络上面推广游戏的链接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社会形势,我们该怎么办?

 

        王康:诶,最近我在网上学习调查了一下,发现了玩网络游戏的大多是宅男。

 

       蒋华:那跟我们推广游戏有什么关系?

 

        王康:你看,宅男这个群体年轻、涉世未深,很多都是情窦初开,对于年轻的女性有着强烈的好奇和好感,有的还是富二代,经济十分宽裕的。我们可以从这些宅男身上赚钱。

 

        蒋华:不过怎么做才能够吸引这些宅男的注意力呢?

 

        王康:这个嘛,我还在思考。

 

        二人在筹谋了许久之后,王康发现如果推广员假扮为女性,向宅男们推广游戏的话,成功率会提高几倍。于是二人就要求公司所有的员工在网络游戏中以女性的身份注册会员,使用女性的头像、名字和语气加男性玩家,不仅推广游戏也和男性玩家对话。这样的方法自然拉入了不少玩家玩游戏,但是渐渐地二人又不满足了,他们想挣更多的钱。

 

        二人与游戏公司商定,玩家按照推广员发送的地址进入游戏,在游戏中的所有充值,提成70%到80%给推广公司,面对如此巨大的经济利益,二人便决定铤而走险。他们要求员工不仅在游戏中与玩家成为好友,还要冒充年轻未婚女子私下加男性玩家的微信,与男性玩家谈恋爱,聊感情。

 

        蒋华和王康分别成立了两个公司,但是公司内部的操作模式一致。一个公司下分三个推广组,一个组内有十多名员工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团队每天都会开会总结,汇报分析当天拉人情况等。该团伙组织分工明确,先是推广员冒充女性加入男性玩家后,便将该玩家的信息和特点,如是否有钱,在哪个城市,家庭情况等提供给上一级人员,由上一级人员按照玩家喜好进行聊天等,团队人员按照玩家充值比例进行提成。

 

        如果男性玩家提出见面,团队会要求员工假定同意见面、开房,以此作为诱惑让男玩家在游戏中充值、购买装备,送玫瑰花等等。如果男性玩家要求微信语音、视频,团队就会派出一名女性与男性玩家继续聊天。蒋华、王康的这种做法,骗取了不少男性玩家的信任,让很多的男性玩家误入歧途,认为可以通过网恋找到女朋友。于是就大手笔的在游戏中充值、送玫瑰花等等。 

 

        2019年1月21日,龙泉驿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蒋华、王康等50人。

 

        检察官以案说法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被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被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者转账的犯罪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由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越来越深入我们的生活,很多不法分子就利用了网络中虚拟世界的特点、以各种翻新的手段以及监管的漏洞实施犯罪行为。本案就是一起典型的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游戏,冒充女性玩家,以谈恋爱、耍朋友、开房、父母见面等形式诱骗被害人,即男性玩家,让他们向游戏中充值、送花、买装备,犯罪嫌疑人再从男性玩家的充值中获取高额提成的犯罪行为。这样的行为看似就是单纯的游戏推广,拉玩家进入游戏,看玩家的需要充值买装备。但我们抛开这层伪善的外衣看实质,则是犯罪嫌疑人充分利用了网络的虚拟世界,采取各种不法的手段,欺骗男性玩家感情的真相。所以以本案作为启示,检察官提醒广大爱玩网络游戏的宅男们,游戏有风险,入门需谨慎。玩游戏可以放松心情,结交朋友,但是对于往游戏中大量充值的行为则一定得注意辨别真伪,慎之又慎。

 

 

(本期说法检察官  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马汪璐)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