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9-26 18:48:0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90


9月26日,成都市检察院举行“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成立仪式并对外发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成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对成都市检察机关“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志愿者招募、培训和团队成立的相关情况,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的工作安排,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介绍。


胡立新分别从“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和“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市文明办、市检察院联合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面向成都市民公开招募公益诉讼志愿者。期间共有180名热心市民报名参加,经初步审核后共有153人符合志愿者标准。总体上呈现人员年龄跨度大和专业行业分布广的特点。其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18岁,最大66岁;包括在校大学生、律师、社会工作者,以及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行业的从业者。


前期,市检察院录制了“益路蓉行”公益诉讼网络课程视频,向志愿者朋友们介绍公益诉讼历史脉络、我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内容、典型案例和志愿者参与的意义和方式,并搭建志愿者培训考核平台。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已经完成了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并组织志愿者在市检察院搭建的志愿者培训考核平台完成了公益诉讼网络课程线上培训。课程视频已经在“成都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供广大市民朋友观看。今天现场给各位媒体朋友们准备了进入该平台的二维码,方便媒体朋友们宣传报道。


全市检察机关与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共建24支“益路蓉行”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包括1支志愿服务总队,1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以及22支对应22个区(市)县检察院的支队。153名志愿者将根据区域、专业、从事志愿服务时长等,分派到不同的志愿服务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