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未来”成都中小学法治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启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4 14:43:3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186


9月24日,“守护未来”法治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在龙泉驿区检察院举行。成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小军参加活动并作新闻发布。


启动式之前还举行了第六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市级决赛活动,包括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小学代表队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逐轮开展知识竞赛初赛、知识竞赛决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逐轮开展命题演讲及主题演讲决赛。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合教育等职能部门立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不断探索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制度、新机制,助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大格局。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合教育等职能部门立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发挥成都检察“亮晶晶+”团队优势,有序推进“亮晶晶 未检战疫”、“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等主题活动;全市219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精准化法治教育活动319场次,覆盖15万余人;推动建立36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被授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和优质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