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院“亮晶晶+牡丹希望家园”开展 “学会说不不不”防性侵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5-11 10:51:3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418

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正确掌握“防性侵”安全知识,近日彭州市院“亮晶晶+牡丹希望家园”走进延秀小学,开展“学会说不不不”的防性侵法治小课堂专题教育活动,用法治与爱让孩子的世界亮晶晶!

    活动中,彭州市院未检干警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动画片,直观易懂的画面使孩子们轻松地了解了检察院的作用,接着引入专题,结合小朋友对游戏感兴趣的特点,与孩子们互动开展关于防性侵相关知识的游戏。通过“我说你指”、“哪些行为要注意”、“我来问你来答”、“我来保护我自己”等游戏活动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参与热情。孩子们在活动中快速认识自己的身体,正确分辨了何为性侵害,明确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

互动游戏、现场讲解、案例分享、法典释义,未检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让防性侵知识入脑入心,让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技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未成年人防性侵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

此次课程全程录制,已制作成防性侵视频课程,拟在彭州市各小学嵌入式播放。“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下阶段彭州市院将结合办案实际,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将防性侵作为法治课的必讲内容,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助力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