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院“亮晶晶+温江启航”未检团队联合温江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50:0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保护与家庭保护的深度融合,提升家长教养子女能力水平,温江区院“亮晶晶+温江启航”未检团队联合温江区妇联走进温江区永宁街道杏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为现场社区家庭代表播放由温江区院制作的以展现良好的亲子关系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性及如何有效进行家庭教育为内容的宣传视频,视频改变传统单纯说教模式,以改编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取得现场群众高度认可;紧接着国家青年演员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表演了普法情景剧“我有一个家”,以戏剧化的方式向我们表达了“拒绝家庭暴力,重视亲子沟通教育”的重要性;最后,未检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温江区妇联等单位推动家庭教育指导进社区合作常态化、制度化,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念,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和教育观,推动构建覆盖整个区域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着力点,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稳定器”。

活动结束后,社区家庭代表们感觉受益颇丰,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改善原有的不当教育方式,争取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