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院创建该市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31:1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34

邛崃市检察院与市民政局建立“检察+民政”双牵头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增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社会治理工作质效。同时联合民政、公安、妇联等部门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路径,针对辖区各街道未成年人不同情况,选取有代表性的学校或社区,集中力量针对性开展集办案、救助、帮扶、教育、宣传等为一体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10月12日,邛崃市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暨“亮晶晶•崃护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点在邛崃市大同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正式挂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邛崃市民政局副局长毛奇,邛崃市公安局副局长熊晖,邛崃市妇联主席张毅及邛崃市大同镇镇长罗坤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市检察院、民政局、公安局、妇联等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座谈。座谈会上,赵霞检察长表示,此次建立示范站,目的是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以司法、政府两大保护引领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四大保护,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的“大同范本”,以示范效应推动邛崃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