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2 19:51:5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44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2021年4月2日,“2021年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全勇、龙泉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泽林、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分管领导,以及来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成都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标榜职业学院的90名学生参加授牌仪式。

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全勇为活动致辞,他对“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被全国普法办命名成为四川首个“全国法治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法治托起青春梦想,青年学生要做法律的尊崇者、传播者、维护者;二是用行动践行普法职责,检察、教育、司法行政等部门要切实增强青少年普法工作合力;三是用创建成果指导实践,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样板间”。

授牌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及典范人物、青少年法律法规、青少年常见犯罪成因分析、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等内容,集体对宪法宣誓: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来自成都大学的博士生为同学们讲授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一方面要学法守法,远离犯罪,另一方面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被犯罪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