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院开展校园周边、互联网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7-01 11:44:0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44

      近日,都江堰市院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保护职能,对该市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及互联网场所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监督活动。该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的形式,着重对学校食堂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食堂安全管理制度、进货查验记录、信息公示、人员管理、食品留样制度及资质证书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食堂功能区交叉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和食堂卫生环境差等问题。办案人员向学校提出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存储、进一步改善食堂卫生环境三点要求。同时,该院对都江堰市20余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进行了走访调查。对各上网服务场所是否存在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未成年人使用虚假身份登记上网、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其规范管理。